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管学院教师赴经济学院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政管学院与经济学院共同开展行为公共管理研究,探索学科发展新方向,推进跨学科合作,4月12日下午,学院教师刘华兴、王乙杰、李爽、俞少宾赴经济学院类脑经济学研究中心开展学术研讨和调研交流。经济学院院长林平,经济学院类脑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建标等师生代表参加研讨。

林平向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通过回顾经济学院与政管学院在行为科学研究方向上的交流合作历程,对两院行为科学方向师生交流常态化机制的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类脑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建标详细介绍了相关实验设备的采购、使用、维护等情况,并围绕实验设备及软件开发进行了分享,经济学院博士生陈培坤汇报了主题为“Neural Synchronization in Partnership Investment: An fNIRS‐Based Hyperscanning Study”的最新研究成果。随后与会嘉宾围绕文科实验室发展前景、公共管理学与经济学研究新方向、神经实验技术与传统研究手段结合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2024年1月初,政管学院与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在交流座谈中,对两院在行为科学研究方向上的紧密合作达成了共识。随后,两院联合召开了首届山东大学行为经济与行为公共管理联合研讨会,为两院在行为科学研究方向上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学术研讨,进一步促进了两院在行为科学研究方向上的常态化师生交流。

【 作者:俞少宾   摄影:经济学院类脑经济学研究中心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崔钰璇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