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点击次数: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迎来了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坚持安全底线思维,围绕加强安全部署、防范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教育等方面,不断完善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高站位决策部署,牢筑安全防线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院长马奔在学院春季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会议中高度强调深刻认识新时代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守安全底线,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升师生维护安全的能力。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部署新学期安全工作要点,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同时确立加强对学生的安全引导教育,充分拓展安全教育资源。在新学期这一关键节点,学院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为新学期落实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高效率统筹专项,防范安全隐患

学院多方面统筹安全主题,重点关注政治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安全治理领域,并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消防火灾风险治理行动、电动车交通安全教育等系列活动。在新学期伊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消防火灾演练、实验室安全培训、电动车安全教育等工作,明确重点安全任务,严防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高质量宣传教育,凝聚安全共识

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院充分利用线下线上教育资源,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专题会议等广泛开展各种形式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实效。同时,组织同学们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并参与“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使国家安全意识深深根植于每位同学心中。依托学院学生会公众号,发布国家安全知识的图文推送,以生动活泼的方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工作,引导学生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技能,争做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

【 作者:蔡瑞清   摄影:蔡瑞清 丁凯 李金凤 许昌瑞 薛璇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崔钰璇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