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山东大学举办“广东·山东省政协系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联合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0日    点击次数:

4月10日上午,“广东·山东省政协系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联合研修班(第一期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任友群,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郑振涛,十二届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山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新文,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盖文兴出席开班仪式。广东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岑靖主持仪式。

任友群表示,文化传承创新是现代大学的重要职能,也是引领和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举办此次研修班既是广东省政协、山东省政协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山东大学充分发挥“中华传统文化”学术高地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作为和具体实践。学校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提升培训质效,希望各位学员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奠定坚实基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振涛表示,此次学习培训是广东省政协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实际行动,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参训学员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严格遵规守纪,充分展现新时代广东政协系统干部的良好风采。

张新文介绍了山东省政协有关工作情况,分享了山东省政协创新推进“五大平台”建设、协商议政重点工作、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等工作特色。

全国政协常委、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院长王学典围绕“契合、结合与融合: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关联”为培训开讲第一课,阐述了“儒家思想为什么能契合马克思主义”“中华文化和儒家思想的现代化:当代社会科学化”“中国版的文艺复兴:创造与中国式现代化相匹配的新文化”三个问题。

本次培训由山东大学主办、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广东、山东省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地市政协领导、省民主党派等人员参加培训。培训旨在提升政协系统干部履职能力,历时20天,分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统一战线专题”“高质量发展专题”三期,采用专家讲座、小组研讨、实地研学等形式开展。学校党委统战部、继续教育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 作者:于萍 李柠辰   摄影:刘怡康    来源:政管学院 统战部 宣传部     责任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林竹 赵方方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