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文化校园

生命学院举办 “情暖冬至,喜迎元旦”文化联欢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    点击次数:

冬日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12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曦园餐厅二楼组织开展了“情暖冬至,喜迎元旦”文化联欢活动,共16支队伍、80余名同学欢聚一堂,共度冬至,同迎新年。

本次联欢设置了擀饺子皮速度赛、包饺子速度赛、创意拼图赛、文化识曲等趣味活动,得到曦园餐厅的大力支持。参与同学们齐心协力包饺子,将包好的饺子摆出各种创意造型并与之合影纪念,大家围坐在一起吃饺子,场面融洽而温馨。

一盘饺子一片情,本次活动既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又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动手能力,让大家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浓浓的关怀与温暖。

节日,是中华民族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积淀形成、被广大民众接受的文化认同,代表着一个民族的文化情感和文化记忆,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瑰宝中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一代代人传承发扬。接下来,生命学院将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增进师生对中华传统节日的认知度、参与感、归属感,让全体师生真正了解节日背后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文化精神,从内心深处达到对中国节日的情感认同,提高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

【 作者:公璐瑶 张希娅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朱嘉懿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