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文化校园

海鸥剧社举办 “织时成锦,谱史当歌”话剧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9日    点击次数:

12月17日,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生艺术团海鸥剧社“织时成锦,谱史当歌”汇报演出在青岛校区举行。活动由青岛校区团工委与山东大学博物馆(青岛)共同主办。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部长刘琰、副部长李海燕,山东大学博物馆副馆长肖贵田出席活动。

本次演出以“惜时敬史”为主题,以山大文脉为支线,采用默剧、话剧、小品等多种节目形式,带领观众感受艺术魅力,回望历史厚重,体悟时间珍贵。汇报演出在阿力木江·孜拉吾东自编自演的默剧《千秋万代》中开场,通过在白色幕布上光影的投射来展示人类文明的起源与发展,独特新颖的表演形式让人耳目一新;毛益民、陈梦涵等人出演的改编小品《谁杀死了周日》,将时间具象化,以寻找杀死周日的凶手为线索,一步步探索“拖延症”的具体原因,颇具悬疑奇幻色彩;在校区迎新晚会上广受好评的原创话剧《我们的前辈》再现先辈罗荣桓的革命事迹,一句“放下你的鞭子”令观众热血沸腾;王艺颖、侯永鑫演绎的小品《时不我待》将手机软件拟人化,通过一个个紧贴校园生活的例子,让观众在欢声笑语的同时,体悟时间的珍贵;最后卢心意、钱薛群等人出演的原创心理剧《人生之盒》,改编自真实校园生活,以大学剧社为中心描绘五个各不相同的命运线,真实演绎了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挫折与收获。

演出共吸引了校区1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本场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校区校园文化建设和艺术教育工作的成果,对新时代学校美育教育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作者:王艺颖   来源:党工委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赵若凡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