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文化校园

“辰风破浪,政启新章”政管学院2024年元旦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4日    点击次数:

12月10日晚,“辰风破浪,政启新章”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4年元旦晚会于双创中心四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政管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院长马奔、副院长朱贵昌、党委副书记石莹、副院长赵婷及学院教师代表、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晚会。全院师生齐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晚会伊始,播放了来自学院领导、辅导员、宿管阿姨、校区保安、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祝福视频,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晚会在朝气蓬勃的开场舞蹈《God of music》中正式拉开帷幕。

马奔致2024年新年贺辞,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同学们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文体赛事、志愿服务等各个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他对同学们的成长与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向每一位师生的努力和付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寄语全院学子在新的一年里要珍惜宝贵时光,以现在为未来,利用时间的长度来拓展自身成长的深度。全体政管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场晚会共分为“青春:青春盛景,万象启新”“担当:奋楫笃行,赓续华章”“家国:风禾尽起,海晏河清”三个篇章。通过歌曲、舞蹈、器乐演奏、小品、相声、朗诵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现我院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在第一篇章中,由公共管理系朱林旭老师带来的歌曲《小酒窝》旋律动人、浪漫温馨;相声《学评书》妙趣横生、令人捧腹大笑;原创歌曲《新心》青春洋溢,点燃全场气氛;舞蹈《山青藏韵》热情豪迈,洁白哈达献给全体老师,美好祝福传递心间,师生互动其乐融融。

在第二篇章中,歌曲《年少有为》旋律温暖,诉说年少之梦;朗诵《等待》让人热泪盈眶,共同重温“两弹元勋”邓稼先与许鹿希默默坚守的动人岁月;歌曲《知否知否》用娓娓动听的歌声诉说岁月悠长;舞蹈《Drama》活力四射,用舞步踏出青春的节拍;小品《谁带走了周日》生动诙谐,教会同学们告别拖延、珍惜时间;政治学与行政学系法帅老师带来的歌曲《读你》重温经典,唱出心中情怀。

在第三篇章中,演奏《大鱼》带师生感受旋律之美,领略千年沉淀的国风妙音;舞蹈《杯盏念归家》以优美舞姿传递心意,愿杯盏归家、家国永安;歌曲《成全》在动人旋律中找寻成长的意义;学院10位老师用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日语、韩语带来的朗诵《这就是我,中华人民共和国》让人心潮澎湃,以家国情怀绘就每位政管学院最为厚重的底色。

晚会还对政管学院2023年度人物进行了表彰,歌颂榜样力量,聆听务实笃行、踔厉奋发的政管故事。学院领导依次为政管学院2023年度全面发展标兵、德育人物代表、学业学术人物代表、创新创业人物代表、体育人物代表、美育人物代表、劳育优秀代表、校十佳团支部、校先进团支部、校十佳研究生会等荣誉的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最后,学院辅导员王之夏、张苗共同演绎歌曲《不忘初心》,晚会在深情动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晚会充分展现了政管学子蓬勃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彰显了学院全体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晚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同学的认真参与、演出策划和幕后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全体政管学子在新的一年中主动作为、勇挑重任,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彰显青春担当,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 作者:曹慧妹 于玲   摄影:刘超 葛邱嫣 谢铠蔚 金羽佳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朱嘉懿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