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来山东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2日    点击次数:

4月1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宪法室主任雷建斌一行到山东大学调研,了解中国宪法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情况,并听取对宪法理论研究、合宪性审查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曹现强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山东大学法学院、法学院(威海)院长周长军主持座谈会。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青岛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室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活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海波、法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陪同调研。

曹现强对雷主任一行莅临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调研表示欢迎,介绍了青岛校区和山东大学法学学科的发展情况。曹现强表示,学院师生要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强化服务意识,自觉融入国家法治建设大局,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征程上展现山大法学人的新作为。法学院副院长郑智航教授、法学院(威海)副院长门中敬教授、法学院宪法行政法研究所所长王德志教授、何晓斌副教授、陈伟助理研究员分别围绕宪法学课程设计、宪法学理论研究、中国自主性的宪法话语体系建设等交流了看法。

雷建斌介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宪法室的成立过程和主要职责,他表示,希望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与高校的合作,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构建中国自主的宪法学科体系、学术体系与话语体系作出贡献。

【 作者:何晓斌   摄影:吴昱嫦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卢校锋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