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0日    点击次数:

2月19日至20日,青岛校区有序完成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分别到返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邢占军,副校长韩明涛,党工委副书记郭培良等陪同检查。

在学生返校报到现场,校区领导重点检查了返校各环节的有关安全工作和服务保障措施,详细询问了各教学科研单位学生返校情况,并对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肯定了相关单位和部门在返校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暖心环节。校区领导强调,要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返校工作,坚决提高思想认识,结合青岛市疫情防控要求和校区实际,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精准防控、动态管理”的原则,确保学生平安返校,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并充分了解返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需求,在加强管理的同时,做好思想引领、生活服务、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确保新学期各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青岛校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返校工作,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青岛市属地要求和校区实际,精心制定学生返校工作实施方案,实施“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安全有序”返校,确保返校各环节运转流畅。学生在完成网上申请、校门核验、测温、行李消杀、集中报到、核酸检测等主要流程后,即可领取公寓通行卡及简餐,进入公寓,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完成返校。返校过程中,各项暖心举措处处可见,学生志愿服务工作者、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工作者参与到返校各环节,为返校学生答疑解难、提供帮助;因返校期间天气寒冷,校区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备了御寒大衣、暖宝贴,并在集中报到点为学生提供了御寒姜糖水;为方便学生通行,校区在地铁站以及校区南门、西门提供校园微公交摆渡服务,确保实现通勤安全;为应对突发情况,校区在校门外设置了健康驿站;校园内还设置了多处宣传横幅,为学生返校及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 作者:赵玉洁   摄影:赵玉洁 宋继斌 刘璇 孙晓乐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赵玉洁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