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法学院高端论坛举办“知网垄断案和反垄断前沿问题”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4日    点击次数:

12月31日,法学院高端论坛“知网垄断案和反垄断前沿问题”主题沙龙在线上举办。本次沙龙由山东大学法学院、法学院经济法环境法研究所主办,山东大学竞争政策研究中心协办。法学院副院长郑智航教授出席本次沙龙,法学院经济法环境法研究所和诉讼法研究所等多位老师、以及校内外师生等共约140人参加了沙龙活动。

沙龙分为主讲和与谈两个环节。主讲环节由郑智航主持。深圳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前成员王晓晔教授以《知网案评析》为题,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王先林教授以《对知网垄断案的初步观察与思考》为题分别作精彩报告。

与谈环节由山东大学法学院叶高芬研究员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学研究所竞争法研究中心主任黄晋副研究员、山东大学法学院经济法环境法研究所所长张式军教授、刘加良教授、徐伟敏教授、郭传凯副教授和王超助理研究员等学者进行了精彩的与谈及观点分享。

本次主题沙龙中,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大学和山东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知网被罚”这一最新反垄断热点事件,对反垄断民事公益诉讼、数字经济反垄断、以及知识产权与反垄断等反垄断前沿问题开展了热烈、充分和有效的讨论。沙龙活动不仅提升了法学院反垄断研究团队在国内的影响力,而且展示了法学院反垄断法学和诉讼法学跨学科研究的良好氛围和研究实力。

【 作者:王超 叶高芬   摄影:王超 叶高芬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刘云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