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政管学院举办秋季学期第三期望远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点击次数:

10月11日,由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望远学术沙龙本学年第三期顺利举办。本期讲座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原珂担任主讲人,由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黄晴主持。

原珂首先对“三社联动”的缘起和概念进行阐释,并对“三社联动”发展过程中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文件进行了梳理。他通过成都市武侯区浆洗街道“项目式”三社联动和深圳市桃源居社区以社区基金会为“聚合点”的“枢纽式”三社联动两个案例介绍了“三社联动”的两种实践运作方式,并进一步分析了两个实践案例的成果与不足。提问环节,原珂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理论与案例如何做到深度结合、社区基金会在“三社联动”中的参与动机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围绕“三社联动”及其机制建设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内容丰富,由浅入深,使得讲座参与者对“三社联动”的研究进展与实践进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三社联动”相关内容的研究兴趣。

【 作者:李森鹏   摄影:李森鹏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刘云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