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朱广山教授、邹小勤教授和邓勇辉教授做客山东大学前沿科学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5日    点击次数:

9月28日下午,第六期“山东大学前沿科学高端论坛”在青岛校区举行,东北师范大学朱广山教授、邹小勤教授和复旦大学邓勇辉教授受邀作报告。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李春霞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论坛中,三位教授作了题为“多孔材料的设计及应用”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多孔材料的设计思想与合成方法,深入解析了通过定向设计指导材料合成与应用的新材料合成思想,总结了多孔材料在吸附、分离、催化、传感、海水提取铀、医疗和新能源等功能材料领域的重要应用,着重剖析了多孔材料研究中存在的挑战,对未来多孔材料的发展进行展望,为多孔材料研究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了重要研究思路。

报告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师生们围绕多孔材料的设计及应用等问题与三位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报告会增强了与会师生对多孔材料前沿研究的认识,进一步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科研人员的创新潜能,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 作者:黄伶俐   摄影:黄伶俐    来源: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李孟阳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