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学术动态

法学院举办“法学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与过程管理优化”学术午餐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1日    点击次数:

3月17日,法学院举办“法学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与过程管理优化”学术午餐会。法学院副院长张海燕教授主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雪梅、19位教学科研老师以及研究生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上,学院资深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青年教师也结合自身经历,对课程教学与指导学生过程中的困惑与心得进行了交流。

午餐会上,张海燕提出了本次会议的两大议题:一是聚焦学术,如何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和论文质量;二是聚焦学业,如何合理安排新培养方案实施后的研究生培养过程。除此之外,张海燕也鼓励老师们积极提出并探讨关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优化培养过程管理的其他话题。

与谈环节,老师们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进行了讨论。关于提升研究生科研兴趣和论文质量方式,张平华教授、柳忠卫教授、董翠香副教授肯定了读书会在提升学生知识水平、问题意识、创新能力方面的作用,就其组织开展分享了经验。张海燕还就提升研究生论文质量的工作,从学院层面、导师层面进行了补充。

关于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以及导师与学生的关系,李道军教授、董翠香副教授、丁杰副教授、迟德强副教授、李长勇副教授等分别就研究生的教学与培养方法、法学思维的培养、理论与实务的综合学习、学生的跨学科培养以及导师责任意识的培养与落实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董雪梅通过分享其在研究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对午餐会进行了总结。一方面,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和学业、职业规划分别需要老师的关注与引导;另一方面,老师的身心健康也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学院将从学生、教师两个层面入手,通过优化管理、完善教学、增强互动等方式,着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 作者:于惠 张晓敏   摄影:张晓敏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