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会赴驻京高校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点击次数:

5月27日至28日,在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工作部指导下,山东大学(青岛)第六届研究生会代表赴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四所驻京高校进行学习交流。调研团就组织改革、权益服务、学科建设与学术能力提升、媒体宣传、校际联动等议题与驻京高校进行交流和讨论。

5月27日,调研团到访中央财经大学。参观中央财经大学校园后,与其研究生会代表进行了工作座谈。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分别对研会整体概况、各部门日常工作和特色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研究生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针对性交流。

随后,调研团一行来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会负责人带领下参观校园。座谈环节,双方在互相介绍各自基本工作概况之后,围绕组织建设、权益服务、媒体宣传、文体活动等方面,就工作中的形成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5月2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带领下,调研团参观了“北师大星”纪念雕塑、校训碑、京师学堂等标志性建筑。座谈环节,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负责人分享了在深化组织改革的方向和成效,以及思想引领、人员考评、校院联动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双方就权益服务、校园活动、文化交流、新媒体平台等方面对特色工作和典型做法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随后,与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会进行座谈,第三十四届研究生会负责人及各部门代表出席。双方在互相介绍研究生会主要职责和工作概况之后,重点就组织建设、权益服务、文体活动的工作思路与工作难点进行了交流。

未来,山东大学(青岛)研究生会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研究生同学服务”的宗旨,将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努力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切实提升研究生会的师生满意度和大局贡献度。

【 作者:李琼   摄影:李琼    来源: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李孟阳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