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 | 前沿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点击次数:

5月20日、23日,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青岛校区副校长汤亚杰到研究院开展联学工作。研究院党委书记赵罡主持读书班。

联学中,汤亚杰与研究院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在学校第三次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关于阶段性调研成果的汇报,共同商讨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汤亚杰表示,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在深学细悟笃行“金钥匙”上下功夫;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努力在“两个先行先试”上走在前,助力推进青岛校区“新引擎”提档升级。会上,赵罡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的重点篇目《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基础研究、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了交流研讨。

读书班期间,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读书班工作方案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相关重点篇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就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后续工作、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工作具体举措进一步交流了心得体会,深化了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读书班。

【 作者:郭彪   摄影:李明睿    来源: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仝薪伶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