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管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校内专业认证暨评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点击次数:

5月11日下午,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校内专业认证暨评建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山东大学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行政系主任李瑞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黄琪轩三位专家指导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校内专业认证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常务副院长马奔、党委副书记马桂兰、副院长朱贵昌以及各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赵婷主持会议。

盖玉强在致辞中对审核评估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对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马桂兰从思想教育、学生的发展与支持、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教育三方面介绍学院“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成效。赵婷从审核评估结构、相关文件落实等方面介绍学院已开展的自评工作情况。国际政治系、政治学与行政学系、公共管理系及科学社会主义系各系主任汇报各系专业建设情况。

三位专家对学院专业自评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教材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三位专家指出,学院的先进做法可进一步提炼,同时可结合“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国家层面政策和其他高校的先进做法,考虑如何落实基础学科的拔尖人才培养等。

马奔在聘任仪式中为三位审核评估专家颁发聘任证书。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是促进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补短板的契机,学院将从教材建设、学科交叉、实践教学以及教师专业化等方面提出改进举措,实现以评促改,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

【 作者:张梦 张恒   摄影:孔维彦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吴桐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