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开展首次大学生农场“春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点击次数:

春意正浓,躬耕田畴。5月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于青岛校区北区大学生实验农场开展首次“春播”劳育活动。

日前,环境学院依托实验农场,积极策划作物种植方案,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号召全院学生广泛参与。在活动举行的一周前,学院已组织学生对土壤进行翻耕,创造了良好的土壤条件。

根据工作分配,2020级本科生负责完成排水沟的建设以及花生种植两项工作。根据现场土地情况,志愿者在田地两侧开挖两条宽约40公分的排水沟,便于雨天排出降水。紧接着,对耕地进行除草整地、平行垄作、施加肥料,增加土壤肥力,创造种植条件。最后,根据花生生长要求逐行均匀播种,覆盖细泥土,完成种植。为帮助学生熟悉掌握劳动技能,校区劳育导师现场指导,亲自演示,与同学们一起开沟除草,垄作播种。在导师的指导下,几乎不曾参与过农事活动的学生们分工协作,借鉴经验,有条不紊开展劳动,挥锹提锄,翻地挖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学生们基本掌握了花生种植技能,基本完成了垄作种植目标。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自己对农业劳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切身体会到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应当珍惜劳动成果,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劳动实践中。

本次农场种植劳育活动是环境学院加强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学习的创新举措,是学院劳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环境学院将进一步动员广大学生参与劳动实践,在完成好本次作物种收工作的同时,开展形式更加丰富的劳动教育活动。

【 作者:杨钰哲   摄影:万瑜 祝元甲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孙雅琪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