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青岛校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6日    点击次数:

4月27日,校区安委办在华岗苑南五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邀请国家应急管理部特聘专家杨亦文作题为“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风险防范化解能力”的讲座。讲座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斌主持。

杨亦文从三个部分进行培训。一是通过列举分析2023年以来高校发生的事故案例,为校园安全敲响警钟。二是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的“十五项硬措施”和山东省安全生产“八抓二十项”的创新举措。三是针对校园安全和后勤安全管理现状做出分析研判,并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

本次培训对抓好校区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员工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利于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相关教学科研单位、财务处、基建处安全工作负责人,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工作化办公室全体人员,物业公司主管,后勤保障服务团队等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杨亦文,赛飞特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安全培训总经理、应急管理部专家、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专家、青岛市应急管理专家。山东省第一、第二届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曾参加杭州“G20”峰会风险防控课题研究,青岛“上合组织”峰会风险防控、隐患排查等重要工作。先后出版《责任重于泰山》《劳动保护过程控制》等论文集。

【 作者:王维栋   摄影:杨学英    来源:后勤管理处     责任编辑:周天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