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1日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4月2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交流会,会议邀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彭朝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宝玉教授、李善评教授担任专家,副院长胡振主持会议。

会上,7位项目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年度检查汇报与交流。包括“《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探究性实验项目库建设”项目、“环境学科前沿实验教程—无机及分析化学”项目、“《清洁生产》课程实践教学研究”项目、“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的环境生态学实验教学设计”项目、“环境工程毕业设计(论文)改革研究”项目、“环境专业分析化学实验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的多维互动教学模式研究”项目、“现代信息技术在生态环境创新实验中的融合与实践研究”等项目,这些项目发挥了学科特色和优势,有助于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加强了相关交叉专业和学科的建设,有利于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高。

7位项目负责人依次作了结项报告,分别总结了项目研究特色和研究成果。包括“立足于蓝天白云环保工程师培育的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课程改革”项目、“《水污染控制工程》课程教学团队”项目、“基于‘新工科’和‘OBE’理念的《环境工程学》实验教学改革探索”项目、“强化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环境水文地质课程改革”项目、“以学生为中心的环境与能源课堂教学模式探索与改革”项目、“‘双万计划’背景下环境工程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项目、“环境科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践探索”等项目。这些项目的研究成果有利于以教改促创新,以创新促提升,推动教育教学成果融入教学实践,对于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构筑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坚实支撑。

参会专家对教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汇报中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参会教师们针对上述教研成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教研和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坦诚交流,大家在对教学问题的不断思索和教学意义的不断感悟中,增长了教育智慧,实现了共同提升。

【 作者:索朗白玛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吴桐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