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青岛校区圆满完成2022年度资产盘点实地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1日    点击次数:

3月14日至4月6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校区开展了资产盘点实地核查工作。本次核查由校区国有资产、设备家具、公房等相关模块工作人员全程参与,通过现场查验、座谈调研等方式,进一步了强化各单位资产管理人员的资产规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了校区资产管理规范化水平的不断提升。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结合校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实际,此次实地核查重点围绕资产账实是否相符、使用管理是否高效规范、仪器设备采购及使用记录等信息是否完备、开放共享是否充分等方面进行。针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现场提出修改意见,督促相关单位用好管好各类资产,不断完善线上线下管理架构,推动养成良好日常管理习惯,防止资产闲置浪费,提升资产使用效益。

在座谈环节,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的工作研讨,了解其未来规划,对可以解决的问题现场给予答复,提供可借鉴信息,推进资源共享;对暂时未能解决的问题记录在案,探索协调路径,共谋可行性解决策略,酌情提供解决方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就盘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包括实行大型仪器“一台一档案袋”管理办法;加强资源共享共用,进一步挖潜增效;及时清理报废,腾挪可用空间,等等。

通过连续三年的资产盘点及实地核查,校区仪器家具购置配备、空间资源配置管理等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完善,为教学科研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保障。下一步,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积极落实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资源有效整合与合理配置,提高资产管理精细化水平,推动校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 作者:任朝霞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责任编辑:刘云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