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开展“争做追‘锋’人 护‘美’我能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点击次数:

3月2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五党支部、本科党支部联合开展 “争做追‘锋’人,护‘美’我能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海泊河公园水体调查和净化公园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回忆峥嵘岁月。上午10点,党支部师生代表乘坐校车抵达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观看由纪念馆自制的纪录片《逐梦》,跟随影片内容回顾了中共青岛党组织的百年奋斗历史。随后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展馆的党史主题展览,深入学习中共青岛组成立的历史过程,了解邓恩铭、王尽美、刘少奇、李慰农等老一辈革命家传播马列主义、领导工人运动、推动青岛革命发展的动人事迹。活动中,讲解员与学生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在互动中增进了对党史知识的理解。环境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豫表示,要充分挖掘革命英雄人物事迹中蕴藏的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革命精神,将红色经典故事送到广大党员身边。

守护绿水青山,赋能低碳发展。由学院师生党员组成的“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队抵达青岛市海泊河公园开展清洁公园志愿服务行动。海泊河公园位于青岛市市北区海泊河下游,最初是青岛早期水源涵养林地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几经改造,形成了面积达22.7万平方米的市民休闲文化公园,距今已有120多年的历史。目前,青岛市政府注重群众性文化公园的建设,在公园内增设了多个环境监测类设施。“小蓝帽”团队实地对公园内绿化、河流水质等情况进行调研实践,志愿者们细心观察,与市民充分沟通,了解海泊河公园建设的历史背景与生态用途,进一步了解青岛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与未来谋划。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在实践和志愿服务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 作者:李紫薇 王豫   摄影:荣兴 梁艳萍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云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