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威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血脉,3月25日至26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威海刘公岛、胶东育儿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在刘公岛,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甲午战争博物馆、北洋海军提督署以及丁汝昌寓所等教育点,深切感受了甲午战争之惨烈、北洋水师之英勇,在痛怀历史之殇的同时以史为鉴,警钟长鸣,接力民族复兴大任,赓续青年使命担当。参观过程中,支部创新性地开设了支部成员讲微党课环节,在导游讲解基础上,同学们结合自身感想进行分享交流。刘承旭同学表示,如今我们虽不用像战士们一样背着钢枪冲锋战场,但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战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尽己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便是我们的使命。王雪晴同学表示,我们要时刻牢记如果没有国家安全,一切都将成为空谈,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吴璇同学发出感慨,丁汝昌身上誓死不屈的精神正是中华民族经受屈辱百年而从未被征服的内在原因,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大学生忠诚的爱国者。支部成员还抵达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参观学习。

在胶东育儿所,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解红色乳娘事迹,深受感动,对着党旗庄严宣誓。刘欣彤同学表示,乳娘精神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乳娘品格令人敬仰、催人奋进,在抗战史上谱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新时代我们仍应发扬这种大爱无私的精神,将满腔热血投入到民族大义中,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支部成员身临其境重温百年历程、倾听历史回音,实地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沉浸式学习中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下一步,本科生党支部将深入推动参与活动的同学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自身为中心,向支部成员及身边同学介绍分享所学所悟,继续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党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实效性,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支部贡献。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立于1996年,2021年入选“山东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是全校唯一一个本科生样板党支部。支部成立至今始终坚持党建和思政育人相互融合、党建和人才培养相互渗透,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按照“五好”标准,对标“七个有力”,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教育、思想引领和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 作者:孙圣杰 罗芸慧   摄影:李梦凡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刘云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