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管学院公共管理系“本本优本”读书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点击次数:

3月23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春季学期首期“本本优本”读书会于华岗苑南楼顺利开展。本期读书会阅读书目为《邓小平时代》,由政管学院副教授俞少宾领读,学院副教授刘琳担任特邀嘉宾,政管学院各年级二十余名本科生参加读书会。

刘琳对作者傅高义及写作背景进行了介绍,向同学们讲述了写作背后的故事,同时从社会学的角度介绍本书的研究风格和研究方法。俞少宾基于本书内容分享了三点感悟:制度化的建设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正轨发挥了巨大作用;邓小平在实现改革开放这一伟大成就中展现的巨大魄力和毋庸置疑的贡献;始终不忘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至关重要。他认为,本书为同学们认识历史、认识政治提供了一个窗口,值得在不同年龄反复阅读,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个人阅历的增长,可以品读出不同的内涵。

与会同学踊跃分享观点、提出问题。两位老师分别从政治学与公共管理的视角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强调在认识问题和分析问题过程中思路和逻辑的重要性。

“本本优本”读书会有利于培育整体学术氛围和良好学习风气,增进师生沟通交流,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提升自身专业能力。

【 作者:张梦 王思彤   摄影:张梦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胡月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