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网安学院举办“导航系列”讲座2023年第一期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点击次数:

3月23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导航系列”讲座2023年第一期学术报告会,邀请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沙乐天为低年级本科生作题为“RedHat or BlackHat:从信息安全竞赛到职业发展规划”的学术报告。学院副教授程斌林主持报告会,学院副院长胡思煌、本科辅导员、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报告会。学院150名大一、大二学生聆听报告。

沙乐天介绍了CTF竞赛中的各个方向,重点讲解了CTF竞赛中各分类安全技能与安全实战之间的关系,分析了CTF竞赛所构建的技能树如何提升并过渡到安全实战化场景中。他鼓励同学们将对网络安全竞赛的兴趣、对信息安全研究的热情,转化为刻苦勤奋的动力,为国家网络空间全发展哦贡献自己的力量。报告会后,沙乐天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结合自身指导参赛经验,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undefined

沙乐天,博士、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具有丰富的CTF大赛等网安领域赛事指导经验,曾指导南京邮电大学小绿草战队(X1cT34m)参与CTF竞赛获得国际级、国家级特等奖、一等奖共20余次。近两年挖掘获得Oday漏洞共计192个,研发面向二进制固件的静态关联漏洞挖掘系统及动态模糊测试系统各1套。

“启航”“领航”“导航”“护航”等系列讲座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安天下,强国兴邦”科学家精神文化建设品牌的重要内容。讲座邀请校内外网络安全领域学科带头人、知名教授、领军人才、企事业单位技术骨干等分享学术前沿、科研经历、从业经验,旨在培养网安学子科学家精神,激发学生投身科研热情,勇担网络强国重任,树立“强国有我”的远大理想和抱负。

【 作者:孙新凯 徐亚楠 王晓东   摄影:冯大玮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     责任编辑:聂菲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