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王德志教授讲述共同富裕的权利逻辑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点击次数:

3月16日,法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卓越法治人才”系列讲座第八期于华岗苑北楼顺利举办。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山东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研究所所长王德志以“共同富裕的权利逻辑”为题作了一场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曹璇主持,近百名师生参会。

王德志首先明确了共同富裕理念的中心思想是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道路,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王德志围绕权利主体、权利客体、权力内容三方面对共同富裕的权利结构进行了解读。王德志指出,“人权保障”是共同富裕的基石,亦是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权利密钥。结合我国国情,王德志提出了共同富裕的权利实现路径,他认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

问答环节,王德志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卓越法治人才”系列讲座旨在引导法学学子深入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探讨法学各学科的经典及前沿问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王德志,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宪法与行政法专业博士生导师,宪法与行政法研究所所长,齐鲁法治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监察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宪政与行政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济南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

【 作者:邱心语   摄影:卜思遥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邓宇阳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