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管学院承办2023年第1期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点击次数:

3月11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1期(总第40期)“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讲座于线上举行。青岛你我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徐进受邀担任主讲人。徐进结合专业知识和个人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构建绿色循环社区、营造社区内生力量的经验和感悟。

会上,徐进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岛你我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创建历程和具体职责,让大家对该社会组织的工作具备初步的认识。他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培育社区睦邻组织,如何通过三方协调和社区内生力量共建绿色循环社区,使同学们在生动而具体的案例中深切体会党建引领、政社合作、多元主体协同、社区教育的魅力。徐进及其同事还介绍了该组织“绿先锋志愿者赋能计划”的公益理念、成长路径和课程设计,鼓励同学们成为绿先锋志愿者的一员,为建设绿色环保·零废弃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减量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以及社会组织的工作内容,“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既是徐进在实践中的深刻感悟,也是对于同学们真挚的教诲与期望。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40余名同学参与并通过小程序打卡分享心得体会,讲座受到了与会同学的一致好评。

徐进,青岛你我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中级社工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发展专业研究生毕业,青岛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导师,青岛理工大学社工专硕客座教授。青岛志愿服务学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零废弃网络成员、“壹起分”社区计划山东区域支持中心主任。近年来主要在社区发展、社区垃圾分类、社工志工联动领域开展大量富有成效和影响力的社会工作项目。2013年获青岛市政府颁发首届“青岛和谐使者”,2014获山东省政府颁发首届“齐鲁和谐使者”,2018又连获第三届“齐鲁和谐使者”。2015获得民政部“首届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2017获得山东省首届社区社会工作项目大赛银奖。

【 作者:王磊 曹宸   摄影:王磊 曹宸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梁雅淇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