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认真做好节前寒假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0日    点击次数:

寒假开始以来,生命科学学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认真做好假期各项工作。

生命学院领导班子放假后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利用第一议题、安全研判等会议机制,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等重点任务,认真谋划各项工作,力争为下学期事业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统筹安排课程教学和考试。生命学院于学期末根据疫情变化和在学生群体中的调研情况及时调整考试方案,确保考试工作及下学期教学计划顺利进行,保质保量完成学院本学期剩余教学任务。对于无法实现线上教学的实践类课程及无法在线上进行的实验课考试,已调整至2023年春季学期执行。

落实放假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生命学院于1月6日下发相关提示,要求大家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健康监测和日常防护,如有突发情况或急需医疗救助第一时间与学院联系。放假期间,不断建立健全感染学生、离校学生、留校学生等各类台账并实时更新,对学生离校后感染情况进行摸排,提前为春季学期开学做好准备。

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生命学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要求各课题组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明确安全责任人,落实相关责任制;组织各课题组放假前需对实验室、办公室的物资设备等进行安全自查,做好防冻、防火、防爆、防泄漏、防盗和防事故工作;同时,由学院主要领导带队,对全院所有实验室进行了走访检查。

深化师生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通过微信群、邮件、管理网格等多种渠道向全体师生广泛宣传防疫情、防灾情、防意外事故等安全常识,关注师生假期安全,及时提醒师生注意交通等安全事项,持续加强学生群体心理健康疏导。

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师生。生命学院工会于1月12日至13日通过统一邮寄等无接触配送方式,为80岁以上离退休教职工、老党员干部、困难教职工等发放新年慰问品27份,生命学院党委书记王纪磊及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电话慰问,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与节日的美好祝福。学院于1月18日召开春节留校学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白明义、邵明,党委副书记李汉烨向全体留校学生转达学校和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关怀,深入了解学生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合理规划寒假留校时间,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严格遵守实验室危化品“双人双锁”管理制度,注意用电安全尤其是大功率用电设备使用安全,同时为其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春节慰问品。

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妥善安排值班工作,明确责任、分解任务、细化措施,严格落实假期学院安全稳定和值班值守。生命学院主要领导践行“一线规则”,靠前指挥,班子成员一律安排值班。1月5日召开全体值班人员会议,传达学校和学院值班要求,加强值班人员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寒假期间,全体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制度,按时到岗,并于每天下午3点前通过学校信息化服务平台做好“日报告”“零报告”。

此外,生命学院宣传工作团队制作了充满浓厚年味的宣传材料,陆续发布在学院电梯口的液晶显示屏、学院网站等处,力争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全院师生线下线上一起喜迎新春。

【 作者:张萌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胡月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