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山东省反垄断法律研究和实践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点击次数:

1月9日,由山东大学法学院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局共建的“山东省反垄断法律研究和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济南正式揭牌成立。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张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局一级调研员张文新、山东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法学院、法学院(威海)院长周长军等出席揭牌仪式暨座谈会。

揭牌仪式暨座谈会由张文新主持。张健在致辞中介绍了2022年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反垄断执法、公平竞争审查和企业合规指导三个方面的工作成效,希望双方共建基地能提供更好的合作契机,提高双方的研究水平。周长军在致辞中介绍了法学院的办学格局、师资队伍、学科优势以及反垄断研究团队的情况,表示共建基地是双赢的举措,将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周长军和张文新分别代表法学院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局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揭牌仪式结束,双方就未来具体合作计划和方向等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法学院和反垄断局相关人员先后作交流发言,双方在反垄断法律研究合作、学生法律实践安排和共同举办反垄断论坛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张文新就基地在新形势下反垄断监管重点难点工作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理论与实务深度融合等方面起到的作用提出期望。于向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反垄断科研和实践合作方面,山东大学法学院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局共建基地可谓“强强合作”,双方具有共同的使命和目标,期待基地今后的发展。

在此之前,山东大学法学院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局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基地的成立是双方合作新的里程碑,将更好地发挥反垄断监管实践与学术研究的协同作用,助推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和“双一流”建设,促进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学研一体化有效对接,为山东省反垄断事业的创新发展和山东省的综合竞争力提升贡献力量。

【 作者:叶高芬 董雪梅   摄影:孙博涵 叶高芬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崔冰姿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