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8日    点击次数:

1月6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线上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常务副院长马奔及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建第十考核组副组长、青岛校区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永厚参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石莹主持。

本次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学院5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0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从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的改进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各党支部述职结束后,由党委委员进行点评,随后盖玉强逐一进行点评。他既肯定了党支部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成绩,也点出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改进提升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王斌在点评讲话中表示,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政管学院党委准备充分,会议质量很高,点评有深度、有辣度、有温度,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良好效果。王斌代表学校党委就突出抓好“五个聚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通过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严格组织生活,聚力强化学院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是通过优化党组织设置、加强分类指导、强化作用发挥,聚力推进学院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是通过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四是通过健全议事决策制度、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五是通过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党员、抓好党支部书记业务提升,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盖玉强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既进一步压实了责任,也为大家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对查摆的问题要认真进行整改。盖玉强强调,各党支部要围绕学校党委要求的“五个聚力”,强化理论学习,突出政治统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的起点、更严的要求,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创新亮点、创出特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上贡献学院力量。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评议结果将纳入支部工作量化考评。

【 作者:董丹丹   摄影:董丹丹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王晓松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