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培育优良学风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助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24日至12月14日举办诚信状系列活动。全院15个班级371名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诚信立身,生知安行”为主题,共分为理论素养提升、学习习惯养成、行为习惯养成、爱心志愿服务四个组别,要求同学们秉持着诚信原则,以21天不间断打卡的形式进行参与。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积极签署诚信状,并通过app记录、拍照打卡等多种方式记录下了背单词、学习视频剪辑、志愿服务、体育锻炼等不同形式的参与过程。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记录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2021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乌志鹏参与21天理论素养提升学习后谈到,“我重新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蕴含的精神,同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勇立潮头担重任,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2021级生物技术(生命基地)专业本科生朱子睎参与21天学习习惯养成后谈到,“每一天拿出自己的一点点时间去坚持一件事情,并在之后看到自己辛苦耕耘的结果,我想,这就是诚信状的意义吧。”2022级生物科学类专业本科生李心悦完成21天行为习惯养成打卡后谈到,“通过这21天打卡,我意识到真正有价值的事情,都不是轻松舒服就能完成的。那些晨间的寂静、不眠的星光、清醒的克制、孤军奋战的坚持、暗暗许下的承诺,才是我们热爱自己的时刻。”2021级生物技术(生命基地)专业本科生张世杰完成爱心志愿服务打卡后谈到,“参与防疫志愿服务过程中,每当把口罩递给同学时,他们总会说一声谢谢,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人与人真诚的交流,是爱心的传递,让我感到时间没有白费,而是真真正正地在为他人提供有价值的帮助。”

诚信状主题教育的成功举办,锻炼了同学们的决心与毅力,帮助同学们培养了诚信意识和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多年来,学院立足实际情况坚持开展“诚信状”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及假期达人养成活动,不断完善活动内容及形式,将诚信教育与创建优良学风、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相结合,真正让诚实守信贯穿在学风建设和学生成才培养中,将五育教育融合到日常的行为养成中。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将行为养成与思想教育、身心健康与学习发展进行深度融合,切实构建多元化有实效的“五育融合”人才培养体系。

【 作者:倪丙乐 孙圣杰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