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七届“鳌山生命+”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7日    点击次数:

为促进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科学术交流,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11月30日,生命学院动物学党支部、动物学研究生各党支部、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生命·律动”——第七届“鳌山生命+”学术论坛活动。

李昂教授在论坛上作题为“RNA modification, distribution and function”的学术报告,从研究课题出发,深入介绍了课题内容,研究基础和研究思路,并分享了科研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

博士生王晓培、祝海霞、刘萍萍、苏敏分别以“蜕皮激素通过转录因子kruppel-like factor15整合调控自噬和糖异生维持葡萄糖稳态”“敲除Hadh通过TNF-α/Bcl-2信号通路导致雄性小鼠弱精症”“Small immune effectors coordinate peptidoglycan-derived immunity to regulate intestinal bacteria in shrimp”“DIRAS3通过下调RAC1抑制肿瘤细胞转移以及瘤内递送mRNA增强肿瘤治疗效果的研究”为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分享了博士在读期间的心得体会。

论坛还设立多个互动环节,安排了一系列有趣的小游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在收获前沿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拉进了与老师之间的距离。

本次论坛为学院动物学科师生提供了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拉近了各课题组之间和师生之间的距离,提高了研究生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激发了青年师生的科研热情。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着力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继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 作者:张希娅 郭佳慧   摄影:张希娅 郭佳慧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梁雅淇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