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举办“精耕细作强治理”机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

为加强机关干部管理服务能力,12月2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精耕细作强治理”机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宋作标围绕机关干部能力建设作了题为“机关干部的四个能力和四个功夫”的报告。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健,学院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会。

宋作标结合多年机关工作经验,从党对干部的要求和个人对学校机关工作的认识谈起,详细阐述了做好机关工作要具备“四个能力”,下足“四个功夫”。他讲到,“能说、能写、能干、能合作”是每一位管理人员的基本工作和核心能力,在日常工作中要多听、多看、多想、多练,汇报工作、布置任务、协调事务时才能做到简、序、象。写作是机关干部各项能力中的核心,要注重公文的思想、结构、辞章,做到以文辅政。干工作时把握好时间、态度、质量,新工作从头干,老工作创新干,坚持无合作、不工作,无制度、不自由,无民主、不决策三个原则,做到能合作、善合作。他认为,机关工作需要及时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要在“政策学习、调查研究、学术研究、持续创新”四个方面下足功夫,力争做到全面领会政策精神、准确把握工作本质和切实提升作风水平,达到优秀机关干部 “站位高、格局大、作风好”的独特竞争优势。

刘健在会上表示,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实际的工作效能提升,领悟好、学习好机关干部的“四个能力和四个功夫”,“细想、细做、细思”,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标准,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

为提升学院机关干部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提升学院的治理能力,将精耕细作工作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环境学院党委组织了公文写作、新闻稿件撰写等机关干部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后期将持续以座谈会、交流研讨等形式展开培训。

【 作者:王靖鸥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吴桐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