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博士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

11月30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博士生交流会在华岗苑南楼举行。交流会由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院长、政管学院副院长刘昌明主持,政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桂兰,相关老师及2022级全体博士生参与交流。

马桂兰从毕业压力、学习生活平衡等方面指出博士生学习生活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叮嘱同学们要规划好学习时间、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并且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刘昌明介绍了学院博士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围绕课程学习、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博士生座谈交流,并建议博士生要做好时间规划、强化科研能力提升、注重掌握研究方法、加强与导师团队的交流等。

纪超群、尚丽强调了博士生开题与毕业的要求与时间节点,并介绍了学院组织的各类科研活动。臧丽丽介绍了博士生奖学金评价体系,王之夏就博士生的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交流会重点围绕博士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进行探讨,为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掌握科研方法以及安排好个人生活提供了方向和建议。博士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博士生交流会为学院与博士生的沟通交流提供了有效渠道,体现了学院对博士生培养工作的重视,有利于学院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增强博士生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

【 作者:齐浩杉 臧丽丽   摄影:齐浩杉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胡月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