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法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二十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八强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1日    点击次数:

11月26日至29日,第二十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在清华大学举行。山东大学法学院作为1号赛队,在第一赛组中迎战哈尔滨工程大学、湖南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战胜强敌最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进入复赛,在复赛中惜败于清华大学,获得八强。

始办于2003年的“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高校模拟法庭赛事之一,每年的参赛队由全国实力顶尖的高校法学院代表队组成,赛事评委由国内法律理论和实务界的权威学者、法官、检察官和律师组成。“理律杯”不仅是一个汇聚全国最高水平的法学院学生和专家的一场模拟法庭大赛,也是全国优秀法学院人才培养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本届赛事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40支队伍参赛。山东大学代表队由法学院于永宁任指导教师,2019级李丹丹任领队,队员包括2019级本科生李丹丹、卢柯杉、刘龙娜,2020级本科生仲凯、胡歆悦,2021级本科生胡城瑞、姜芮雯、王玉琳。于永宁、宿营在整个备赛过程中悉心指导,参与往届“理律杯”赛事的队员张国栋、何越曦、杜佳唯等同学积极参与模辩,助力备赛。

一直以来,山东大学法学院不断创新进取,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作为法学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法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国际、国内模拟法庭竞赛、辩论赛等赛事,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历时三个月的备赛过程中,队员们齐心协力、精益求精,体现出山大法科学子不畏挑战,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比赛过程中以扎实的功底、机敏的反应、默契的合作和自信的风范充分展现出山大法科学子的风采。

未来,山大法学院学子将以更饱满热情的姿态投入到学科建设和实践赛事,超越自我、锐意进取,为山东大学增光添彩!

【 作者:王玉琳   摄影:王玉琳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胡月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