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举办“青马工程”新闻写作与摄影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7日    点击次数:

11月2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第二期)在青岛校区图书馆举办。青岛校区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朱继磊、校区组织宣传统战部丁璇担任主讲,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健、副书记桑伟林及学院全体机关行政人员、部分学生骨干参加本次活动。

重点突出、观点鲜明。朱继磊为参会骨干作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他表示,公文写作应当内容简练、表述准确、主题突出、文字精炼、观点鲜明、文种正确、结构严谨、格式规范;好文章应不吝修改,一字一句要经反复推敲。他建议学生骨干要明晰公文格式、积累写作经验,书写内容做到结构严谨、格式规范,追求公文的“短、实、新”。

内聚人心,外树形象。丁璇就校园新闻写作与摄影技能提升作专题培训。她讲到,校园新闻宣传要充分展示师生风采,展现学校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学生骨干要提高政治鉴别力,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提高执行操作力、协调沟通力与学习创新力,充分发挥融媒体工作的宣传力。她还为参会骨干分享关于活动摄影方面的重要经验,提出意见与建议。

环境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聚焦提升学生骨干宣传素养,通过专题培训、经验分享,提高学院学生骨干群体新闻产出的规范性,为发好“环院之声”、提高全院宣传意识与内外传播力打下坚实基础。

【 作者:荣兴 徐天舒   摄影:郭峥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岳萌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