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青岛校区机关青年海风读书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7日    点击次数:

11月25日,青岛校区机关党委、机关团委举办第五期机关青年海风读书会。东北亚学院院长、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昌明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战略重要论述作主题分享。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刘竞虹参加读书会。机关团委书记宋继斌主持读书会。

读书会伊始,播放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和纪录片《大国外交》片段,帮助书友直观了解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大党形象,了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框架。

在主题分享中,刘昌明结合当今国际关系重大前沿问题,贯穿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外交战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的国际背景。他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进重大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路,中国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贡献度显著提升。最后,他讲述了我国新时代外交战略的系统内涵,一是坚持独立自主,捍卫国际公平正义,二是坚持拓展全球伙伴关系,深化全方位外交布局,三是坚持对外开放,推动共同发展,四是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完善全球治理体系。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刘竞虹在交流中表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期读书会以报告中关于国际关系和外交战略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深入阐释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的国际背景,希望青年干部以此为契机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和外延,学深悟透并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校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荐书环节,刘竞虹推荐了周国平的《人生哲思录》,刘昌明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工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朱继磊推荐了麦加的《人生海海》,组织宣传统战部赵玉洁推荐了胡冰霜的《与病对话:全科医生手记》,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魏凤华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们分别就推荐书目主要内容和阅读感悟与书友进行交流。

校区机关青年干部30余人参加了读书会。

【 作者:叶青霖   摄影:虞楠祥    来源:机关团委     责任编辑:杨姝琪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