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院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11月19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活动,学院学生骨干100余人参与培训。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健在开班仪式致辞。她提到,学生骨干是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在学生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基于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她对学生骨干提出了殷切期望。她表示,身为学生骨干,在工作中要增强自身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代表同学们的利益,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满足时代对山大学子的高标准高要求,争做同学们的好榜样。

刘健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大会精神。她表示,首先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刘健向同学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到的十年伟大变革、十年成就、三件大事、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一系列重要内容,鼓励同学们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青岛校区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娟开展了学生骨干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她阐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出只有心理健康才能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科学文化、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学生骨干作为同学们的代表、师生之间的桥梁,需要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方面发挥更全面的作用。她提出,学生骨干要不断自我提升,经常参与培训学习,关心身边同学;面对同学们的心理问题时,要坚持关怀、保密的原则,积极疏导关怀,提供支持和帮助,必要时应及时向老师反映情况。李娟还介绍了一些具体情况的应对办法,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案例。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桑伟林作了学生骨干的职责与担当的报告。他表示,学生骨干应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老师和同学之间桥梁纽带作用和榜样带头作用。要成为老师的助手,同学们的知心好友,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能力素养,全面发展,争取成为思想政治好、学习成绩好、作用发挥好、学生反映好的“四好”学生骨干。

环境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本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是旨在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高度和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骨干的全面发展。后续培训将继续开展系统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指导,为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 作者:徐嘉骏 杨钰哲   摄影:徐嘉骏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杨姝琪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