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举办实验室管控危化品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精神,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11月1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管控危化品管理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青岛校区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周雪冬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服务平台管理员邱蕾对全体实验室安全协管员进行培训。

根据管控危化品属地化管理要求,青岛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发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服务平台,周雪冬向大家介绍了平台概况,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公安部对于管控危化品的分类以及存放注意事项。他表示,同学们要严格执行易制爆及易制毒试剂的双人双锁管理。

环境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员石岩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详细解读了危化品的管理要求,布置了环境学院危化品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各实验室一周内对库存危化品进行清查,重点排查易燃、易爆、易制爆、易制毒试剂的存放位置及账物相符情况,双人双锁管理的落实情况等,彻底摸排是否存有历史遗留剧毒试剂,明确剧毒试剂由环境学院进行统一管理。邱蕾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服务平台的使用和注意事项,包括订单管理,审批流程,验货流程,库存管理,危废管理以及报销流程。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提高了对管控危化品的安全防范意识,明晰了采购管理流程,对提升环境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 作者:李雪   摄影:李雪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官亚舒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