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召开研究生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点击次数:

11月18日,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召开研究生工作总结会,副院长黄理辉主持,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本次会议。

黄理辉通过系列详实数据,向大家展示了研究院近三年来研究生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果。他表示,研究院成立至今发展历程虽较为短暂,却正以昂扬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创造着属于生态环境损害鉴定人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时刻,其中离不开研究生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研究院的科学谋划与精准培养。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回顾了研究院的工作情况,展示了研究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各方面的进步发展。

历数着研究院过去所付出的汗水和取得的成绩,师生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研三学生代表刘敏、徐冉冉激动地分享了自己在研究院的学习生活经历,她们表示,研究院就像温暖的大家庭一样,在她们处于迷茫、失落、不自信的时候,领导及老师们对大家在学习上的指导、社会实践上的支持、生活中的关怀,使大家有了坚实的保障,最终能够在专业学习和综合素质上面得到显著提升,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两开花,且发表了多篇SCI论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研一、研二的师弟师妹们,也能继续紧密团结在研究院这个团队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努力学习,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林佳宁老师结合自己在研究生时期学习经历和工作阶段的亲身感受,对研究生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殷寄语与谆谆教导。耿超老师结合李术才校长的宣讲精神,分析了研究院在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学科融合发展和科研平台建设上的方向正确性和路径可行性。程永强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环境法医学学科的研究学习中拥有更多的知识储备,合理分配利用时间,集中精力有针对性的学习。唐小娟博士也分享了自己进入研究院学习以来的深切感受。

院长高振会作会议总结,他对研究院三年以来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各位研究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各位师生长久以来的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研究院是一个规范有度、调动有序的整体性大团队,大家要紧跟研究院步伐,团队作战,在工作中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他希望老师们严格做到“教书育人”,在生活学习上都要对学生们时刻关心;他希望研究生们要持之以恒努力学习,立足国家战略,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环境法医学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表彰研三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激励新生奋发勇为、再创佳绩,研究院出资为每位研究生量身购买了防风御寒冲锋衣,以便做好外业工作。研究院全体师生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定信心,奋发向上,持之以恒,继续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为山东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持续贡献力量!

【 作者:段志远 王金铭   摄影:王金铭    来源: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     责任编辑:孙夏婷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