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铭初心、践使命——从科技创新到成果转化”教师成长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点击次数:

11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党支部联合山东省动物细胞与发育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举办了“铭初心、践使命——从科技创新到成果转化”暨第六届鳌山生命+教师成长论坛主题党日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纪磊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攀攀,副院长邵明及动物学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分理论学习和专题报告两部分,动物学党支部书记康翠洁主持活动并在理论学习阶段进行了领学。

康翠洁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的相关内容,并详细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筹办过程与目的。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法务部主管孙君作了题为《校企科技合作风险防范及科研工作中常见合同问题》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教师在科研成果转化中需要了解的学校政策与法律条文,结合多个案例强调了科研合作合同签订中需要避免的问题。山东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青岛校区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衍章就知识产权保护、成果转化流程、市场推广以及后续其他事项进行了专项报告,并同与会人员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动物学党支部成员黄启来教授近期完成了一项千万元金额的专利项目转化生产,首次提出了以产品销售额提成的方式转化科研成果,其将个人科研奖励拨入科研发展基金账户继续用于科研,开创了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形式的新方式,推动了山大科研成果转化的制度建设。黄启来以“高特异性Taq酶专利的研发和转化经历”为题,详细介绍了本人的科研成果从产生到转化落地的心路历程。在交流环节,参会教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本次报告深受启发和鼓舞。

王纪磊表示,本次活动对于支部教师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和科研方向凝练具有很好的推动与指导意义,动物学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不断增强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学科建设需要,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助力学院各项工作快速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探讨科技创新与技术落地并重发展、相互促进的思路和举措,是学院基层党组织立足教师科研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的切实深入的学习宣传贯彻,有助于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切实提升学院教师的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

【 作者:时永香   摄影:时永香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王文沛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