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管学院行政管理+电子科学与技术双学位班导师见面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点击次数:

11月11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2022级行政管理+电子科学与技术双学位班(简称“公信双学位班”)导师见面会于华岗苑南楼举行。本次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桂兰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奔、公共管理系部分教师及学生辅导员出席活动。

本科生导师们从自身科研经验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双学位专业的研究领域和应用方向,同时从课程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机制两方面,细致阐述了双学位项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学们围绕学习生活情况、研究兴趣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阐述了对未来的期许。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师生围绕专业建设和学生个人成长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马奔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为经济和社会注入了强劲动力,使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已成为新时代治国理政的紧迫任务,新文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学科交叉融合新形态。他鼓励同学们要加强专业知识框架和基础知识的学习,通过广泛阅读经典书籍拓宽学术视野,结合实训课程要求增强理论应用能力。

本次见面会为师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提升了公信大家庭的凝聚力,为公信双学位培养模式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公信双学位立足于学科交叉与融合,以行政管理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为基础构建,落脚于通过新兴信息手段认识和研究公共管理的各种问题,致力于培养既懂管理又懂技术的高层次、复合型管理技术人才。公信双学位班的建设是一种把人、财、物高度融合的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也是一项以人为本的文工融合的新文科建设课题和人才培养创新课题。

【 作者:马睿博 王思彤   摄影:孔维彦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吴桐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