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助推青岛校区不动产权证成功办理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点击次数:

近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即墨区市民服务中心大厅领取了“鲁(2022)青岛市即墨区不动产权第002571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至此,青岛校区第一批不动产权证办理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守正创新,权证办理创先争优。不动产权证是学校享有该不动产物权的证明,对确认学校资产,保护国有资产权益有重要意义。青岛校区第一批不动产权证办理项目共落实36栋建筑物431637.02平方米的房屋建筑面积确认,标志着青岛校区一期项目从工程立项到取得产权证全过程的完成,有力保障学校国有资产权益,为日后学校办理不动产权证积累了有益经验。

九证合一,合散为整见成效。2020年12月14日之前,青岛校区所拥有的1830406平方米土地,长时间分散处于9块土地证中。分散的土地证对校区不动产权证办理造成很大困难。为彻底解决建筑物坐落于不同土地证阻碍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2020年5月,在校区分管领导的大力推动下,资实处联合校区党工委办公室、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成立“九证合一”工作小组。经过半年多艰辛努力,12月4日,校区走完合证全部流程,将分散的土地证合散为整,为土地管理奠定良好基础。

勇毅前行,产权换证终到位。“九证合一”后,为进一步推动校区不动产权证办理,资实处继续开展宗地建筑物落实测等工作。2021年11月,校区获得8个项目36栋建筑物的档案合格证。校区领导高度重视,果断决策,采用成熟一批办一批的原则,要求资实处做好年度预算,推进房屋成果测绘工作。2022年5月25日,不动产权证办理项目招标成功,测绘费大大低于预算总额,为学校节约经费开支。暑假期间,资实处人员战高温、守岗位,如期完成房屋实地测绘。11月中旬,在完成期限截止日期前20天拿到新不动产权证。

踔厉奋发,继续完善国资管理。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持续三年多,前后提交材料上百份,实际办证过程困难重重。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最终顺利完成,充分体现了校区各单位协同发力、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资实处全体工作人员将进一步承担起学校赋予的工作职责,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做好土地公房产权管理等各项工作,脚踏实地,守土固土,为建设安全山大、智慧山大、美丽山大贡献力量。

【 作者:任朝霞   摄影:任朝霞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