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聚焦党的二十大 | 环境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宣传统战部党支部举行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4日    点击次数:

10月2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宣传统战部党支部举行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健主持,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刘竞虹出席活动。

领会精神,学思并进。环境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李紫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第五、第十部分。报告中指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组织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杜亮领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他表示,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理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在支部交流环节,来自环境学院机关党支部和组织宣传统战部党支部的5名党员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他们结合不同的岗位,分享交流了自身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要积极主动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做好“教书育人”中心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与会的其他党员同志也就自身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联学共建,团结奋斗。刘竞虹在总结时讲到,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感受颇深,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令人印象深刻、深受启发。在下一步的支部工作中,要着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区的宣传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广泛传递到校区上下,激励校区广大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汇聚起校区师生团结奋进建设一流大学“新引擎”的磅礴力量。本次联学共建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助于两个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创新支部工作内容、形式,共同凝聚支部合力。

本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激发了同志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强了党支部之间联合共建的聚合力,增强了校区机关与学院机关的交流合作。在下一步工作中,两个支部将牢牢把握前进方向,发扬担当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校区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 作者:李紫薇   摄影:荣兴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聂菲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