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评优答辩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点击次数:

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巩固成果,让更多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月24日线上举办了2021-2022学年暑期社会实践结项评优答辩会,共计6支队伍,16名同学参与其中。环境学院班主任宋超、张旻,辅导员李紫薇、王靖鸥、侯强参与答辩会评审。

答辩会上,环境学院“小蓝帽”山东大学保河护海志愿服务队阐释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爱心中注入环保意识,增强社会各界生态文明意识;家乡环境调研队展示了中国西南部分地区生活垃圾处理的调查情况,介绍了垃圾收集、转运到后续处理等的实施计划和落实情况;“值此青绿”调研团响应“双碳”战略,发放调研问卷,阐述了团队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取得良好效果;“碳寻者”赴青岛等地关于“双碳”政策落实情况调研团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活动,全面了解多省双碳政策推广落实情况以及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得到了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向青岛、东营等地的学生分享山大故事、讲授环保课程,用所学所知助力学生全面发展。“返家乡”公益服务志愿队展示了四个省份的成员在家乡参与的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自我价值与社会服务的双赢。

在先进个人的评优答辩中,环院学子也展现出各自的风采。其中,王飒琦同学赴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环保局进行实习,尝试将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工作实践。张诗羽同学所在的团队深入云南,了解咖啡生产工艺流程中产生的污染问题,并提出解决源头污染的方案。

通过此次答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和其中的不足之处。环境学院学子将继续完善自身,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成为真正与时俱进、能为社会服务的综合型人才。

【 作者:鲁一娜 王紫萱   摄影:王紫萱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江艺铭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