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生命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    点击次数:

9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线上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纪磊主持会议,院长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王纪磊和常务副院长周传恩分别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和校长李术才在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院长张伟汇报了本科教学评估迎评相关工作,副书记张攀攀宣读了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并作警示教育,刘峰全面总结了学院春季学期工作成效并部署秋季学期重点工作。

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党的领导,牢记“国之大者”,聚焦“立德树人”,着力贯彻“精耕细作”要求,大力落实班子任期目标和“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以强院兴校的使命感,助力学校全面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会上,刘峰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学院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人才引育实现新突破、科研成果再上新台阶、立德树人成效得到新提升等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春季学期取得的成绩,并表示,2022年秋季学期,全院上下要以“精耕细作”的态度和方法,着力抓好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科研组织能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刘峰强调,春季学期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秋季学期的工作中,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三新一高”要求,脚踏实地、增强信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重点做好组织建设“第周讲坛”、筹备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提前谋划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和地方项目申报、加快推动清洁级动物房立项建设等关键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实现学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王纪磊在主持会议时重点强调了四方面内容: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凝聚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思想共识;二是要切实把握“四点”推进的工作思路,坚持以“精耕细作”的思维、标准、模式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消除“思想薄弱点”、聚力“发展重点”、突破“改革难点”、防控“安全风险点”,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加快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要真正用好“精细”的思维方法,着力在转变思维范式、创新工作模式、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推进破解“四点”,进一步凝聚“精耕细作”的共识、找准“精耕细作”的关键、强化“精耕细作”的实效,将“精耕细作”的要求融入学院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四是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守好安全底线,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力戒“侥幸心理”,在科研安全、学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安全领域,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守好安全底线。

会议提出,在学校“由大到强”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新阶段,全院师生要以精益求精、求真较真的态度,开创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强院兴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作者:王薇   摄影:王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李鲁敏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