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点击次数:

9月7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于线上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常务副院长马奔,副院长刘昌明、党委副书记马桂兰、副院长朱贵昌、副院长赵婷,政治学与行政学系系主任李振,公共管理系系主任楼苏萍,团委书记于玲,辅导员臧丽丽及2022级全体新生和新生家长参加此次见面会。

马奔就政管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发展愿景使命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具有创造力的研究生,学院以学生的培养和成长、教师的发展和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公共精神,立足学术根本,创造理论新知,服务国家需求,推动社会进步。

赵婷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培养情况。学院的学科建设成果突出、布局广泛,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各学科所设专业都有明显的特色和优势。同时,学院还聚焦新文科建设,积极发展特色专业,赵婷着重对“国际政治+英语”“PPE政经哲”和“公共管理+信息技术”特色班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积极报名。

赵婷副教授、朱贵昌教授、李振教授及楼苏萍副教授还分别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科学社会主义系、国际政治系、政治学与行政学系及公共管理系的历史渊源、学科成果、发展前景以及师资组成情况,阐释了各专业的建设特点和就业情况,并介绍了学院设置的各大专题研究院和研究中心,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和机会。

盖玉强作总结发言,他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建议新生要树立良好的自我管理观念,学会自主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在大学四年的成长过程中要注重身心的健康、专业成长、境界提升。他希望家长与学校加强沟通,共同关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辅导员臧丽丽作了题为“家校合作,同心同行”的心理健康宣讲会,为家长介绍了学生进入大学可能面临的常见问题,并向家长们讲述了与新生沟通的方法——尊重、倾听、理解、支持。臧丽丽还介绍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展示了学院为新生开设的心理相关课程及系列讲座、宣传活动等。

家长会后,学院团委书记于玲梳理了2022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重点,呼吁所有团员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号召,进一步加强了团员意识教育,规范了团的组织生活。辅导员王之夏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和工作部署,提醒每一位同学要加强自身防护,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生活中去。

此次新生及家长见面会打造了家校互动的友好平台,加深了新生及家长对学院的了解,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深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祝愿全体新生在“知政为公、厚德笃行”的院训精神指引下砥砺品格,踔厉前行,做优秀的山大人、做优秀的政管人!

【 作者:李梦凡 臧丽丽   摄影:李梦凡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