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点击次数:

9月5日至6日,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149名本科新生、97名研究生新生完成线下注册报到,50名本科生、24名研究生完成线上注册报到。

精心筹备,组织迎新。在贯彻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前提下,学院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制定迎新工作方案,确保迎新工作人性化、精细化、信息化开展,努力为2022级新生提供高效、周到、便捷的报到体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前期为每一位生院学子精心准备了新生大礼包,其中包含极具学院特色的院服、青岛校区美食攻略、山东大学文创胸针和创意钥匙扣等入学礼物。在迎新现场,设置了心愿墙,通过书写心愿定格新同学初入校园的青涩、喜悦、憧憬与期许。

高度重视,指导迎新。9月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纪磊、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传恩来到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与迎新工作的具体情况,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谈,对新生的加入表示欢迎和祝福期许,同时向迎新志愿者们表达了慰问与肯定,对他们的不懈坚守和辛勤付出表示关切和感谢。院长刘峰在线上为2022级新生荐书,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铸就对科学的激情、对真理的热爱。

师生同心,聚力迎新。为保证校区迎新工作顺利开展,生命科学学院15名新入职教职工前往青岛火车站开展接站服务。老师们用饱满的热情、亲切的笑容、周到的服务迎接着每一位山大学子。此次迎新接站是学院开展多维度、沉浸式教职工入职教育的一部分,旨在将迎新作为新入职教师为师为学的第一课,推进教工入职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守护初心,志愿迎新。在本次迎新工作中,志愿者们充分考虑防控措施和流程,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各项工作,为新生送上最贴心的帮助和最暖心的祝福。道路指引、问询服务、报到材料核验、发放新生礼包、引导核酸检测、搬运行李物资等多个志愿服务岗位覆盖校区南门、迎新广场、新生宿舍,全体志愿者用行动为2022级新生提供了暖心的一站式的迎新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示学长学姐的热情关怀,身体力行地向新生诠释着山大人的责任担当。

保驾护航,贴心迎新。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不再为学费和生活费担忧,学校开设了新生“绿色通道”,为暂时无法支付学费、宿费的学生提供便捷入学服务。学院在掌握学生基本情况的前提下,为需要提供帮助的学生办理学宿费缓交、国家助学贷款回执提交等便捷服务。在延续资助育人传统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拥挤、提高效率,帮助同学们快速“无忧入学”。

新学期,新征程。在2022年迎新工作中,学院全体师生坚守岗位,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为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生命科学学院将以迎新工作为新学期的新起点,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守正创新,精耕细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作者:马晓雪 孙圣杰   摄影:生命科学学院新闻中心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李鲁敏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