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环聚群英 从新启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点击次数:

9月5日至6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入学迎新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环院新学子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走进校园。此前,环院迎新工作团队已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保障迎新工作的正常进行。迎新期间,校区领导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莅临环境学院迎新现场进行指导,各项迎新工作有序进行,新生安全入住,现场秩序良好。

动员部署,集思广益。9月4日下午,环境学院志愿者于迎新广场提前开展迎新现场布置工作。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搭帐篷、安展架、搬桌椅,将迎新所需物品摆放得整齐有序。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站,环境学院报到处布置了学院总体介绍以及“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队特色展板,便于让环境学院新学子们更好地了解学院特色。

缘聚环境,一见倾“新”。9月5日上午,环境学院2022级新生开始入校报到,学院组织三十余名志愿者迎接新生。应疫情防控要求,志愿者分时段、佩戴口罩完成任务。早上7点半,志愿者和新生辅导员着统一服装在迎新广场集合,对报到点进行最后的布置,等候新生的到来。新生到校后,由引导组志愿者带领到指定地点报到,收取所需资料,领取校园卡等材料,完成信息核实和登记注册。除了志愿者们,还有环境学院吉祥物“环环”陪伴迎新,为迎新现场带来更多欢笑。报到结束后,新生们在签名墙上写下名字并合影留念,引导组成员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送往所在宿舍。志愿者高效热情的服务得到了新生的一致好评。9月6日晚,学院高效且有序地完成了全部到校学生的入学迎新工作,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整装待发,神采奕奕。环境学院新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报到流程,与吉祥物“环环”合影留念,并在签名墙上认真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请志愿者帮忙拍照,表示要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志愿者的热情与友善感染了他们,新生们大多从刚入校门的拘谨转变为主动地向志愿者提问有关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不断对帮忙搬运行李、引导报到的志愿者表示感谢,有些还拿出了从家里带来的小糖果、小零食送给了帮助他们的志愿者们。整个迎新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迅速拉近了新生与学院的感情。


独出心裁,别开生面。环境学院为完成好本次迎新活动,集思广益,开拓创新,推出了许多别出心裁的新设计。为更好地体现学院特色,迎新工作团队广泛征求学院师生意见,定制了更具美感、更能体现环院特点的吉祥物“环环”参与迎新。根据学院发展的新情况,制作了十三张内容鲜明、主题丰富的展板。立足“小蓝帽”保河护海志愿服务活动,制作了四张展板对活动进行宣传,并以承诺书的形式宣传保河护海的原因和办法。迎新志愿者身着“小蓝帽”活动的志愿者服装,头戴小蓝帽向新生宣传保河护海活动内容。学院还为每位新同学准备了精心设计的院服,传达环境保护理念,引导校园绿色风尚。

新生入学后,学院将开展新生见面会、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专业教育等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祝愿2022级新生在环境学院学有所成,不负韶华,书写人生崭新篇章。

【 作者:杨钰哲 李紫薇   摄影:唐楚言 杨钰哲 舒也讯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