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开展暑期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点击次数:

为响应青岛市教育局开展的2022年度中小学生研究性学习活动,发挥高校立德树人、科技育人的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暑期为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人工智能研学团队的师生义务开设系列研究性学习活动。

实验中心充分整合各项资源,为研学团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现场研学中,同学们学习了无人驾驶车、机器臂、人型机器人、3D打印等创新实践项目,实验中心还邀请百度Apollo平台工程师分享了汽车智能化技术,并进行了现场实操教学。在实验中心的物理走廊上,同学们亲手探索了光、电相关的多种多样的趣味物理实验,并学习了其中的物理原理。

实验中心还邀请了环境学院和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的科研团队,为参与研学的同学进行了线上科普教学,并普及了学科交叉创新知识。针对研学团队课题,实验中心教师为学生讲授了人工智能相关课程,为研学团队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研究性学习报告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活动结束后,参与师生均表示收获颇丰,充分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山东大学的科研实力。

后续实验中心将不断探索新的研学教育教学模式,积极践行服务地方的方针政策,持续为青岛市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 作者:黄强   摄影:黄强    来源: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     责任编辑:马婉婷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