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暑期报道(28)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召开暑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1日    点击次数:

为促进学院公共管理学科进一步发展,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8月9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暑期工作会议,重点讨论研究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问题。会议由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奔教授主持,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教授、公共管理系系主任楼苏萍副教授出席会议,公共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马奔介绍了学院公共管理系的基本情况,并向今年上半年加入公共管理系的陈仁兴、费立国、宋楷业和李梦丹老师表示欢迎。楼苏萍从课程设置、教材建设和“公管+信息”双学位等方面就行政管理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介绍,重点提出要加强一流本科专业教材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教材编写等工作。

在专业建设讨论环节,曹现强回顾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建设发展历程,他表示,作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政管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已在城市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应急管理和社会保障等领域形成了特色优势。在本科生培养方面,鼓励教师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和学科竞赛,创新培养模式。王佃利教授认为公共管理学科建设要立足于行政管理和公共政策这两个基本点,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将特色方向打造成品牌优势。公共管理系教师就学科专业建设问题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随后,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俞少宾副教授主持召开支部会议,就疫情防控、党员理论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作进一步安排。最后,马奔作总结发言,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谋划、改革机制体制、强化师资建设,进一步凝聚人才培养共识,共商课程建设举措,持续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打造品牌专业。

【 作者:程龙   摄影:杨志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韩若彤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