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暑期报道(26)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赴济南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6日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学校“服务山东”战略,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特点,8月3日至5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奔带队赴济南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围绕人才培养供需衔接、校地协同育人体系搭建、科研项目合作、校政企地深度融合等工作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桂兰,院长助理、MPA教育中心主任孙宗锋及有关同志参加调研走访。

8月3日上午,学院赴山东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山东省干部学院走访调研,实地参观了“灯塔—党建在线”创新实践展厅,同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马文胜、省干部学院院长马林涛、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鲍海红,省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主任战斌等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围绕“互联网+党建”模式、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干部教育培训、教学案例开发等方面充分沟通交流,并就持续推进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下午,学院一行赴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参观走访,同济南超算数字经济创新圈服务中心副书记、副主任曲晓平,济南超算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杨佰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建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马奔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共管理+信息”双学位特色班人才培养模式。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济南超算数字经济生态创新圈城市设计及产业规划、济南超算研究院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探索校企长效合作机制、拓展产教深度融合思路、锚定行业人才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8月4日至5日,学院一行到章丘区进行对接交流。章丘区委书记、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志勇,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新建,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伦华,明水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郎咸颖,区委组织部、区应急管理局、区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开发区综合服务部、经济发展部、科技人才部、审批服务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或陪同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引育政策、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并在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管理咨询与品牌打造、资源共享与支撑、拓展学生就业岗位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合作达成共识。随后,双方就学院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签约揭牌。

走访期间,学院一行参观了明水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单位,并受邀参加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挑战最大环轧钢环吉尼斯世界纪录和霞浦核电工程2号机组支承环发运活动。

今年暑假期间,学院精心组织、认真谋划,赴省内多地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活动,为促进校政企地深入融合、精准对接地方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就业资源提供了良好契机。下一步,学院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供给、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精耕细作、争先进位,不断开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作者:于玲   摄影:臧丽丽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王晓松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